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烏來義盛遊客中心 熱鬧開工

2018/03/13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市府觀光旅遊局及風景區管理處推動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整體發展,爭取中央補助經費建設觀光設施,總經費約五千八百萬元的「義盛遊客中心暨里民集會所新建工程」昨熱鬧開工,工期約三百天;市長鄭文燦宣布,將各補助三百萬元辦理遊客中心及里民集會所內裝設計,充分展現小烏來特色,讓遊客可以在此駐足遊玩。

鄭文燦說,市府近十年持續進行小烏來風景區整體開發規劃,先後完成天空步道、水岸綠廊、天空繩橋、宇內溪戲水區整治、森呼吸步道,也將設置八百公尺和三百五十公尺長的天空滑索,同時連結小烏來風景區與羅浮溫泉,吸引年輕人到此遊玩。

另,市府針對溫泉區的開發,不僅設有總量管制、水土保持相關規範,也有污水處理系統,規劃在羅浮及義盛設置水資源處理中心,總經費約一億五千萬元,污水會先經處理才排入宇內溪,讓溫泉與土地共生;除了羅浮溫泉,目前爺亨溫泉規劃報告已經完成,也會設置污水處理系統,爺亨溫泉將成為第二個溫泉區。

至於今年初啟用的新溪口吊橋,因遊客人數眾多,目前僅開放單向通行,未來人數常態化後,將由區公所評估是否改為雙向通行,並補助區公所完成兩側停車場,讓交通接駁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