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中興新村 縣長想蓋青年住宅

南投縣長林明溱擬將位在中興會堂附近的縣有地收回,進行規劃青年住宅等建設。(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擬將位在中興會堂附近的縣有地收回,進行規劃青年住宅等建設。(記者陳鳳麗攝)

2018/03/13 06:00

將向中央要回4公頃縣有地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長林明溱擬向中央(內政部)要回中興新村內四公頃多的縣有地,昨日在縣務會議要求財政和建設處進行規劃興建青年住宅,再解除該區文化景觀的劃定,帶動中興新村的發展,成為新的亮點。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中,要求財政和建設處就中興新村中興會堂附近的四公頃多縣有地,進行開發建設的規劃,希望能建青年住宅出售,而規劃的前提是先向中央要回該土地。

林明溱指出,中興新村大部分是國有土地,縣府要推動開發很困難,所幸經查還有四公頃多是縣有地,將向中央要求歸還該土地讓縣府能規劃開發,一旦中央同意,因該土地就是「住宅區」,要蓋青年住宅或其他住宅,都不需要再另外變更。

林明溱也說,中央若同意歸還,縣府即展開規劃,接下來再解除文化景觀區的劃定,而未來興建住宅,會朝向與中興新村特色融合的建築去設計,此舉既可解決中興新村現住戶問題,也能出售給年輕人。

洪國浩建議整修閒置省府宿舍

代表綠營參選南投縣長的洪國浩,在一月十三日及上週六的參政說明會,都提到中興新村風華再現的政見,包括:現有省府宿舍作為青年住宅等方式的活化,中興新村設中央第二行政區等做法。對於林明溱向中央要回縣有地興建青年住宅的構想,他認為,該構想緩不濟急,且閒置省府宿舍非常多,只要稍加整修就可運用,可省時又省錢。況且中興新村的價值,就在於有具歷史意義的文化景觀,解除就失去其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