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歲童上私幼 彰縣每年補助1萬

彰化縣幼兒就學補助一覽表

彰化縣幼兒就學補助一覽表

2018/03/13 06:00

8月起實施 估一萬人受惠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實施七年多並由中央買單的五歲幼兒就學補助方案,彰化縣政府從今年八月開始,將補助年齡層再調降兩歲,只要設籍縣內半年以上的幼兒,就讀全縣二三一家私立幼兒園的小班、中班,每人每學期可獲得五千元學費補助,總共有一萬名幼兒可望受惠,目前第一學期的五千萬元經費,已獲彰化縣議會同意。

教育處幼教科長黃敏宜指出,在九十九年間,行政院推動鼓勵生育的人口政策,次年(一百年)實施五歲幼兒就學補助,中央當時要求地方縣市政府需自行提出相關育兒補助方案,彰化縣財源不若直轄市充裕,直到今年,財源總算還能支應,因而向下延伸開辦,雖然晚了中央七年,卻是全國第一個推動的非六都縣市。

須設籍彰化縣半年以上

今年申請資格,幼兒以及幼兒的父母或監護人一方,都需設籍彰化縣半年以上,小班申請資格是一○三年九月二日到一○四年九月一日出生,中班一○二年九月二日至一○三年九月一日,今年八月起,由幼兒園協助家長向縣府教育處提出申請。

由於此政策將在今年八月實施,而今年年底又正逢縣長、鄉鎮市長及縣議員選舉,使得該政策遭民眾質疑為「政策買票」,甚至認為只是在討好選民;除此之外,還有民眾批評「無感」並說,小朋友每年學費超過十萬元,才補助一萬元,有跟沒有差不多。但也有家長肯定縣府的用心,家長李駿得說,一般私立幼兒園年繳費用三、四萬元到七、八萬元都有,以平均四萬元算,家長只要負擔三萬元,少繳二五%。

被指買票 縣府︰中央政策

對於家長指涉政策買票,教育處長鄧進權表示,政策要照顧多數的家庭,減輕幼兒教養負擔,並且連貫結合中央執行五歲幼兒就學補助政策,跟選舉無關。

彰化縣政府自八月起,將補助三歲和四歲幼兒上私立幼兒園,每人每學期五千元,讓小朋友在幼兒園就學,獲得更多更完整的教育資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自八月起,將補助三歲和四歲幼兒上私立幼兒園,每人每學期五千元,讓小朋友在幼兒園就學,獲得更多更完整的教育資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