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145線改善納前瞻 打造最美景觀道

雲145線爭取納入前瞻計畫,虎尾埒內段將打造成雲林最美的景觀大道。
(記者詹士弘攝)

雲145線爭取納入前瞻計畫,虎尾埒內段將打造成雲林最美的景觀大道。 (記者詹士弘攝)

2018/03/13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最重要南北幹道雲一四五線,貫通西螺鎮、虎尾鎮、土庫鎮至北港鎮,全長卅五公里,路面十年未重鋪,部分路段寬度不到十米,亟待改善,雲縣府向中央爭取納入前瞻計畫,獲核定經費三.六億元,將配合高鐵聯外道路拓寬四.五億元計畫,打造出雲林縣最美景觀大道。

縣府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雲一四五線是雲林重要道路,往來交通量大,部分路段因配合下水道工程,道路回填後行車品質變差,而西螺到虎尾路寬不足,卻因缺乏土地徵收經費而遲未拓寬,此次政府推動前瞻計畫,在縣府積極爭取下,幾個大問題終於可以一次解決。

虎尾木棉花大道 獲2億改造

彭子程指出,雲一四五線十八公里到十九公里兩百公尺的虎尾埒內段木棉花大道是虎尾重要景點,長約一.二公里內約有四百五十棵木棉花;前瞻計畫將補助兩億元,辦理管線地下化,綠地整理、步道鋪設及路面重鋪,將此路段打造成雲林最美的景觀大道;針對木棉花衍生的落花造成地面濕滑、影響行車安全,以及棉絮影響健康之虞,會搭配掃花及剪果作業解決。

雲一四五線虎尾市區至北港段路寬夠,但也有十年未重鋪路面,彭子程表示,前瞻計畫補助一.六億元辦理路面重鋪,將可大幅提升民眾行車品質及安全。

西螺至虎尾段 將拓寬

至於西螺至虎尾段目前路寬約九到十米,由於車流量大,常造成交通瓶頸,彭子程指出,未來將配合高鐵聯外道路拓寬計畫四.五億元經費,拓寬吳厝到魚寮路段,路寬將增加到十九米,還會增設機車道;而連接西螺與虎尾的吳厝橋,也將拓寬為廿二米寬的新橋。相關工程將陸續於今年及明年底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