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園、溪州 黃金風鈴木大爆「花」

睽違3年,溪州台一線段黃金風鈴木再度盛開。(記者陳冠備攝)

睽違3年,溪州台一線段黃金風鈴木再度盛開。(記者陳冠備攝)

2018/03/07 06:00

彰南路四公里黃金隧道

〔記者湯世名、陳冠備、顏宏駿/彰化報導〕春天到了,又是賞花季節!彰化縣芬園鄉的彰南路上,沿線約四公里長的行道樹黃金風鈴木大爆「花」,而溪州鄉溪厝社區台一線兩旁,也種滿黃金風鈴木,近日也進入開花期。另外,員林市「員林南區公園」的蜀葵也正值盛開期,市公所將在本月十一日舉辦寫生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芬園鄉彰南路從寶藏寺前延伸到溪頭村約四公里長路段的黃金風鈴木,今年大爆「花」,一路蔓延的黃金風鈴木,成為初春時點綴公路最美的金色布幔。芬園進芬社區總幹事蔡舜淼說,彰南路沿線的黃花風鈴木,是鄉公所在十多年前所種植,每年花季大約從元宵節過後展開,今年花況甚佳,一片黃色花海,花期在三月底前就會結束,最近有不少遊客攜家帶眷來賞景拍照,相當熱鬧,漫步在彰南路上,有如走進金黃色隧道,甚具詩情畫意,美麗景致完全不輸櫻花。

溪厝社區三百棵已開五成

而溪州鄉溪厝社區台一線兩旁種滿黃金風鈴木,近日進入開花期,金黃色花朵綻放相當吸睛。此路段從國道一號高架橋下至轉往溪州大橋前路口,全長約二點八公里道路,兩旁種植近三百棵黃金風鈴木。

縣議員李俊諭表示,盼能延續花在彰化的魅力,昨日邀請城觀處、溪厝社區發展協會來勘查,希望結合資源推廣當地觀光。

溪厝村村長呂勇富表示,前三年遭遇風災與寒害,造成花況不佳,今年黃金風鈴木已經開五成,預計花季維持一個月。

芬園鄉彰南路沿線4公里長的黃金風鈴木大爆「花」,吸引遊客賞景拍照!
(記者湯世名攝)

芬園鄉彰南路沿線4公里長的黃金風鈴木大爆「花」,吸引遊客賞景拍照!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