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闢棒球基地撤車格 居民苦無處停車

棒球訓練基地位於三重區疏洪東路一段、新北大道一段和名源街的街區內,先前暫時闢為停車場,今年二月初棒球訓練基地動工取消大半車位。(記者陳心瑜攝)

棒球訓練基地位於三重區疏洪東路一段、新北大道一段和名源街的街區內,先前暫時闢為停車場,今年二月初棒球訓練基地動工取消大半車位。(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05 06:00

實施機車退出騎樓 雪上加霜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新北大道、疏洪東路一段的文中小三用地先前為汽機車停車場,但新北市府為闢設棒球訓練基地,二月初取消將近八成、七百四十二個汽車停車格,兩百五十六個機車停車位全數取消,周邊又實施機車退出騎樓,當地民眾抱怨連連。但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指出,周邊已經新設兩百多個停車位,附近也不乏私人停車場,數量足夠,不會再新增停車位。

里長︰新闢停車場只有汽車格

當地光陽里長洪明輝則批評市府態度消極,指交通局於變電所用地新闢的停車場只有汽車格,周邊私人停車場也僅供汽車停車,完全沒有解決機車停車問題。

議員要求召開說明會

市議員李余典表示,市府未妥善規劃棒球訓練基地施工造成停車、噪音問題,已要求相關單位召開說明會。

新北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陳銘德說,文中小三用地本來就不是停車場用地,因應當地民眾要求,暫時開闢為停車場,二月初工程要整地,暫時保留一百七十三個汽車車位,機車格則全部取消。

交通局︰周邊重劃區停車場充足

陳銘德說,交通局因應汽機車停車位取消,已經在附近的變電所用地,新闢停車場,去年十二月啟用,提供兩百廿六個汽車停車格,但沒有機車停車格。由於評估周邊重劃區停車場充足,目前沒有新闢停車場的規劃。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長洪玉玲說,文中小三用地面積約二.五公頃,規劃作棒球訓練基地,二月初動工,預計今年十月完工。

陳銘德補充,為舒緩前往棒球訓練基地觀賽民眾停車需求,也在基地旁設置YouBike租借站,提供前往觀賽民眾及鄰近居民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