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慈聯助學9年 嘉惠153名學子

聯合助學昨天頒發助學金。
(記者羅欣貞攝)

聯合助學昨天頒發助學金。 (記者羅欣貞攝)

2018/02/1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簡稱屏慈聯)連續九年發出四百多萬助學金,超過一百五十人受惠,昨天舉辦新學期助學金頒發儀式,學子感恩表示,未來將努力回饋社會。

就讀中央大學土木系二年級的林柏任,從高二起接受助學,因父母離異,他先由外婆照顧,再由阿姨扶養,雖然成長過程坎坷,但他努力向上,用功讀書,也打工籌措生活費,他表示,大學畢業後想爭取獎學金到日本東京念研究所,學成後回國貢獻所學、回饋社會。

單親家庭的小晴與父親相依為命,目前就讀弘光科技大學營養醫學研究所一年級,來自中低收入家庭,父親手曾經受傷,親戚提供農地種植芭樂,收入並不穩定,屏慈聯除頒助學金,日前也引進社會資源,協助小晴家修繕老舊廚房,並捐贈瓦斯爐及抽油煙機,讓父女相當感謝。

屏慈聯表示,自九十九年起透過慈善企業、個人資助幫助許多學生順利畢業,至今共資助一百五十三名學生,發出助學金四百六十四萬元,新學期共有三十八人提出申請,包含十七位高中職生、十九位大學生及兩位研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