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不打烊! 五大服務照顧市民

2018/02/14 06: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明天就是除夕夜,市長鄭文燦表示,春節期間市府五大服務環境清潔、觀光走春、交通運輸、醫療食安、公安社福「不打烊」,詳細資訊可至「桃園事」臉書粉絲頁或市府網站查詢,也可洽一九九九市民服務熱線。

鄭文燦說,環境清潔方面,全市除復興區,十五日(除夕)上午九點起清運垃圾至下午收完為止,當晚停收;十六日(初一)至十九日(初四)停收四天,廿日(初五)上午九點起清運垃圾至收完為止,廿一日(初六)週三加班清運垃圾,廿二日(初七)恢復正常。

復興區十五日(除夕)、十九日(初四)上午八點起清運至收完為止,十七日(初二)下午三點至晚上九點僅收三澤、羅浮地區,廿一日(初六)恢復正常。

觀光走春方面,台灣好行「慈湖線」不停駛,「小烏來線」與「親子樂園線」十八日(初三)至廿日(初五)不停駛。

虎頭山公園、大溪中正公園、小烏來風景特定區、拉拉山風景特定區、慈湖陵寢及後慈湖、角板山行館園區、小烏來天空步道及繩橋、巴陵古道十六日(初一)至廿日(初五)都有開放。

桃園、中壢火車站、高鐵桃園站旅遊服務中心春節期間也不休息。

鄭文燦也說,交通運輸方面,桃園市計程車單趟加收五十元、機場排班計程車則加收一百元,路邊停車從十五日(除夕)至廿日(初五)全天不收費;至於醫療食安方面,春節期間急診廿四小時提供服務,部分醫院仍有開設內、外科及類流感等門診,門診開設資訊可至市府衛生局網站查詢。

鄭文燦表示,公安社福方面春節也不打烊,社會局廿四小時受理通報案件,提供緊急關懷救助金及物資,也供應熱食給需要幫助的街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