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子嶺春節必塞 規劃替代道路

議長賴美惠(前中)、副市長吳宗榮(左一)會勘一七二線白河虎山里瓶頸路段如何解決。(記者楊金城攝)

議長賴美惠(前中)、副市長吳宗榮(左一)會勘一七二線白河虎山里瓶頸路段如何解決。(記者楊金城攝)

2018/02/03 06:00

〔記者楊金城/白河報導〕通往白河關子嶺的市道一七二線,在白河虎山里路段從四線道變成二線道(單向二線道變成一線道),形成交通瓶頸,不只在假日造成塞車,過年塞得更恐怖,車流回堵到福高白河交流道;面對春節將到,市府提出南九十六之一線為替代道路,議長賴美惠要求工務局在過年前改善南九十六之一線路面,長遠之道是拓寬一七二線虎山、仙草段或新闢南九十三線到關子嶺大仙寺以紓解車流。

目前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白河警分局、交通局已提出關子嶺春節疏運計畫,規劃進入關子嶺在一七二線仙草丁字路口交通控管保持長綠燈,離開關子嶺車流在一七二乙線大仙寺及碧雲寺前交通管制,引導下山車輛往替代道路南九十六之一、南九十六之二線行駛,避開與一七二線車流衝突。

此外,白河分局將在關子嶺一七二、一七二乙線和一七五線的重點路口,加強取締違停,另在大仙寺規劃臨時停車場。

賴美惠、副市長吳宗榮和工務局、交通局、都發局昨天會勘一七二線白河虎山里的瓶頸路段,虎山里長吳昕璨說,往關子嶺車流在假日擠成二、三排,影響交通安全,地方爭取延伸新闢南九十三線到大仙寺,距離約一.六公里,以替代一七二線。

第二方案,是把市道一七二線虎山到仙草段從現有十二米路寬拓寬為十八米。工務局指出,南九十三線在虎山里有順向坡問題,不適合開闢新路。

賴美惠說,市府應好好評估一七二線拓寬案、南九十三線新闢案,解決一七二線塞車問題;吳宗榮要求工務局再評估,一七二線拓寬案則可先提報關子嶺風景特定區都市計畫道路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