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人成議場文化 民主變調

2018/02/02 06:00

記者王善嬿/特稿

嘉義市政府因總預算被大刪而提出覆議案,雖臨時會開議就撤回,但議員藉由臨時會變更議程為市政討論,連三天輪番砲轟,昨天甚至府會衝突升高,市長、秘書長都被趕出議場,趕人成了議場文化,讓訴求理性討論的議會民主變調。

議會是代議民主制度的展現,人民選出代議士行使立法權、監督政府行政,不過是在每個人能自由、平等表達想法與意見下,凝聚共識以利做決策及執行,增進人民的福祉,但當趕人成為常態,議場少了府會對於政策的辯論,難道這是人民對民主的期待?

市府在總預算案遭大刪後,各局處未積極向議員說明預算執行計畫、中央核定補助款進度,捍衛局處預算,市長涂醒哲在提覆議案審議前,在電視政論節目批評議會,自殘府會關係,如此局面無論市府要提覆議或追加預算,前景都難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