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雙聯學制 北市中正高中打頭陣

教育局舉辦「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台美雙聯學制實施計畫」,局長曾燦金與Fairmont高中校方代表John Barrier 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周彥妤攝)

教育局舉辦「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台美雙聯學制實施計畫」,局長曾燦金與Fairmont高中校方代表John Barrier 簽署合作意向書。(記者周彥妤攝)

2018/01/30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將大專院校行之有年的雙聯學制拓展至高中階段,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昨開記者會表示,北市率先全國首創「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台美雙聯學制實施計畫」,由中正高中打頭陣,與美國加州頂尖名校Fairmont Private Schools(費爾蒙特私立中學)合作,同樣在台讀高中三年,可獲兩校文憑,學費合計僅卅五萬元,且僅需自費十六萬元,畢業後可選擇留台或赴美讀大學。

曾燦金說,一○六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每學年甄選十五名高一新生,在校三年除原本校內課程外,另每學期須修習費爾蒙特所定英語、數學、社會、自然領域課程各五學分及美國大學先修課程(簡稱AP)。費爾蒙特也會安排高一生兩週赴美學習課程,完成全部課程通過測驗後,將取得我國高中文憑及費爾蒙特高中文憑,費爾蒙特升學顧問也到校提供諮詢,協助學生申請美國大學。

曾燦金解釋,除台、美兩校高中課程學分都可取得外,也可提前接觸美國大學先修課程,將來若是赴美讀大學,學分也可獲承認,等於是「一魚三吃」。中正高中國際教育表現出色,優先選為試辦第一棒,待一學期後評估成效,擬擴大辦理,盼更多學校參與該計畫,除美國學校外,歐洲學校也可成為合作對象。

曾燦金表示,我國學生以往若想至國外讀大學,因申請美國大學SAT測驗需求,與本國大學學測及指考內容差異太大,英語能力亦是門檻,往往需選台灣特定私立高中就讀,抑或高中就赴美,但當地學雜費三年要約三百五十萬元。該計畫學生,三年學雜費只要卅五萬元,僅需自費十六萬元,其餘十九萬元則由公費補助;若是弱勢學生,自費項目中,為期兩週、計十二萬元的海外見學費也將全額補助。

中正高中林品儀會中表示,雙聯學制可以不用耗費鉅資上當地語言學校或社區大學,拿到兩校高中文憑後,考好托福或SAT就可以赴美讀書,最重要的是能增廣見聞,打開視野。

呂澄昕則說,此計畫可以在最短時間及最少花費下,完成雙校課程,對未來出國讀大學的她來說,機會不可多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