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2000萬 霧峰將闢首座簡易棒球場

霧峰首座簡易棒球場預定地。
(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首座簡易棒球場預定地。 (記者陳建志攝)

2018/01/23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區至今沒有棒球場,光復國中小棒球隊只能在二百公尺的操場克難練習,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張芬郁等人多次和農試所協調,順利爭取到中正路旁一塊土地無償撥用給市府,近日又爭取到體育署補助一千二百萬,加上市府八百萬配合款,將斥資二千萬闢設霧峰區首座簡易棒球場,昨天棒球隊員滿心期待球場早日完工。

市府運動局表示,整座球場預定地佔地二萬五千七百多平方公尺,將興建球場、投打練習區、球員休息區、觀眾席和男女廁所等設施,目前正在進行委託設計規劃階段,原預計七月動工、明年五月完工,會儘量配合地方需求縮短相關期程,趕在九月開學前完工。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霧峰光復國中至今沒有球場可練習,前年得知後,開始找地,發現霧峰中正路和光明路口對面,由農試所管理的土地非常適合,去年九月、十二月兩度到場勘查,順利完成土地撥用和場地規劃等作業,上週體育署確定補助一千二百萬,加上市府編列八百萬配合款,將順利興建霧峰首座簡易棒球場。

張廖萬堅表示,這座球場除標準的青少年棒球場,還有內野訓練場、投捕練習區,旁邊還有群山環繞,相信完工後將是全台中最漂亮的簡易棒球場,希望在建築師和市府運動局全力配合下,能趕在今年八月完工啟用,讓學校棒球隊和社區壘球隊能早日使用。

市議員張芬郁表示,為了這座球場,前後已經努力三年多,特別感謝霧峰農會原已承租該土地,得知有意爭取興建球場後,全力配合促成;蔡其昌特助林德宇也希望這座球場完工後,能讓霧峰學校和社區球隊有更好的訓練場地。

光復國中棒球隊教練陳新標表示,該校是台中六所國中棒球重點學校中,唯一沒有球場的,球員只能在二百公尺的學校跑道克難練習,技術提升受限,很期待新球場早日完成。

立委張廖萬堅(前排左四)、市議員張芬郁(前排左三)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助林德宇(右一),昨天和光復國中棒球隊員視察霧峰首座簡易棒球場預定地。
(記者陳建志攝)

立委張廖萬堅(前排左四)、市議員張芬郁(前排左三)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助林德宇(右一),昨天和光復國中棒球隊員視察霧峰首座簡易棒球場預定地。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