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高起薪 材料行老闆︰給年輕人期待

嘉義市昇億水電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彥富「認同小英的夢想」並說,調升基本工資是扭轉低薪的趨勢。(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昇億水電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彥富「認同小英的夢想」並說,調升基本工資是扭轉低薪的趨勢。(記者丁偉杰攝)

2017/12/29 06:00

〔記者丁偉杰、曾迺強、廖淑玲/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日前表達將勞工基本工資調升至三萬元的夢想,對此,雲林縣斗六工業區的常陽興業公司建議,本地勞工與外勞應適度脫鉤,調高本勞是應該,否則本、外勞一體適用,徒使雇主用人更加困難;嘉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內賀聲樂器公司董事長李國安認為,政府考量各地物價水準、產業別等差異,訂定「分區工資」,齊頭式平等對產業發展未必是好事。

嘉義市昇億水電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彥富「認同小英的夢想」並說,調升基本工資是扭轉低薪的趨勢,「現在不做,以後還是要做,為何不提早做」?雖然會使業主增加人事成本,但對徵才、留才有加分效果。

黃說,司機是公司裡最低薪資人員,兩年前起從月薪二萬五千元逐步調升,至今年初已達到起薪三萬元,另有三節、年終獎金及旅遊津貼等福利;一例一休上路後,推估每年增加公司人事成本三成,但時下年輕人薪資低得可憐,對未來缺乏夢想、憧憬,他希望調薪能給年輕人對未來有期待。

李國安表示,北部生活費高,薪資可達三萬元以上,中南部生活費較低,二萬多元已足夠,基本工資若一律調整至三萬元,恐增加中南部中小企業主負擔,建議政府訂定「分區工資」;為響應政府調薪政策及照顧員工,該公司明年元旦起員工調薪幅度最高五%,每人至少加薪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