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上任3週年市政總檢討系列六之2∕農政篇》北農市府溝通不佳 農政待加強

農業政策評比表

農業政策評比表

2017/12/24 06:00

記者黃建豪/特稿

雖被質疑催促市場改建是為了選舉,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確實讓懸宕多年的環南市場動工改建,掌握民生需求的第一果菜與魚類市場改建也露出曙光,但內部溝通仍存在諸多問題,與台北農產公司新總經理吳音寧的疏遠,導致改建意見分歧,菜價平抑機制也始終沒有長進,所幸將台北市農業導向休閒觀光的步調穩定,各時節花展人潮踴躍、力推的田園城市則遇到瓶頸。

第一、南門市場 動工無期

花費五十五億推動環南市場改建,還規劃一百四十億要讓第一果菜與魚類市場一起改建,雖過程曲折,但老市場新生不再止步不前。可惜的是,實際管理第一果菜市場的北農公司,在柯文哲與民進黨第一時間未妥善合作情況下,不僅一度造成民生供應動盪,在菜價飆漲之際,北農完全沒有發揮市府期許的平抑物價功能。

直至今日,儘管柯文哲派出副市長陳景峻兼任董事長來坐鎮北農,但北農為總經理制,民進黨屬意的吳音寧與市府溝通明顯不足,使得原定年底開工的第一果菜與魚類市場改建,連確切方案都未定,改建時程看似又得延後。溝通問題也存在於市府與攤商之間,就算市場處辦公室就在樓上,仍讓被鑑定為海砂屋的南門市場改建遙遙無期。

柯大力推動的田園城市政策,在公有地建置迅速,但民間方面,每年只固定輔導二十件社區園圃,對於推廣進程設限且易流於形式,要利用鄰里公園作為田園基地的計畫,也因地方里民反對,進展始終不算順利。

扶植特色產業 明顯大小眼

另一方面,市府在陽明山海芋季外,新扶植的繡球花季成績斐然,又打算將貓空山區發展為農業休閒觀光的後花園,扶植出「封茶」作為地方特色活動,輔導文山區鐵觀音的品牌行銷有成;但反觀,早期同樣以製茶產業聞名的南港,政府資源投入明顯大小眼,恐使農戶出走、農地荒廢的南港包種茶成為歷史。

內部溝通不足,使得第一果菜與魚類市場改建時程又得延後。(資料照)

內部溝通不足,使得第一果菜與魚類市場改建時程又得延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