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具醫療史意義 上百受惠者連署保留

2017/11/08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文聲復健院傳出將被拆除,逾百名受過照顧的小兒麻痺患者在網路發起連署,要拯救共同的文化資產與回憶;國小四年級就住進復健院的杜小姐說:「沒有復健院就沒有現在的我們。」珍貴回憶不該被剝奪,且復健院的溫泉水療,在小兒麻痺醫療史具有指標性意義,如果沒被保存非常可惜。

四十八歲杜小姐在小學四年級就到復建院接受治療,一直到國中畢業共住了六年,現在在台北擔任銀行助理會計,與先生在網路發起連署,表達保留復健院的訴求,現在已募集兩百五十份連署。她指出,聽到要被拆除的消息,覺得很可惜與訝異,復健院就像一個大家庭,是許多小兒麻痺兒第二個家,給了所有人新的生命。

「沒有復健院就沒有現在的我們!」杜小姐說,許多院友的人生都很有成就,有的成為銀行行員,有的在旅行社任職,不但沒有成為社會負擔,還能回饋社會,復健院是很多院友人生中重要的回憶,復健院在當時是最先進的小兒麻痺復健場域,溫泉水療法更是台灣小兒麻痺醫療史重要篇章,也是全球僅有的國家級寶物,不該被遺忘與丟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