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火車好多節 熱鬧到3月

2007/02/04 06:00

橫跨三鄉鎮 四主題區

〔記者游文玉/水里報導〕南投火車好多節|花果列車嘉年華活動三日熱鬧登場,四個主題區、十大展館同時開放,主場地因應活動的舉行,特別開闢一處臨時車站,縣長李朝卿將其命名為「黑熊站」(諧音為「非常讚」),預期持續至三月十一日的活動,將吸引一百五十萬人次的遊客。

開幕儀式於主場地夢幻鐵道村舉行,李朝卿率縣府各局室主管、名間鄉長吳成章、集集鎮長莊瑞麟,從集集站搭乘火車抵達黑熊站,負責此次活動策劃的導演吳念真、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林豐喜、議長吳棋祥、縣議員陳錦倫、陳淑惠、陳垂堂、宋懷琳及水里鄉長徐香玲等人均參與盛會,且一起推下火車加速桿,象徵長達三十多天的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正式啟動。

南投火車好多節|花果列車嘉年華活動橫跨名間、集集、水里三鄉鎮,規劃為四大展區、十大展館,分別是名間濁水站的嘟嘟夢工場,內有懷舊老街、車站故事館等,集集站有湯瑪士火車館及湯瑪士劇場,水里的夢幻鐵道村為活動的主舞台,內有花果旅遊館、花果王國歌舞秀、鐵道便當館、湯瑪士故事列車館、劍湖山遊樂區等,最後一站則是車埕站的工藝DIY。

十大展館 小火車熱門

十大展館於昨天同步登場,吸引全國各地的遊客湧入,舉行開幕儀式的主場地,除了有花果王國歌舞秀可欣賞,更有湯瑪士玩具火車、小火車可搭乘,小火車更是受到小朋友的喜愛,央求家長一次又一次的搭乘,成為最受歡迎也最熱門的設施,議長吳棋祥稱讚火車好多節是一項非常好的親子活動。

李朝卿表示,集集鐵路是台鐵遊客最多的支線,縣府藉此舉辦火車好多節活動,以鐵道為主軸,希望藉此行銷南投的觀光產業,讓全國民眾都能認識到南投的花果是台灣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