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挹注逾11億 國家漫畫博物館啟動

中市府與文化部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林佳龍(左三)與鄭麗君(左四)簽合作備忘錄。(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府與文化部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林佳龍(左三)與鄭麗君(左四)簽合作備忘錄。(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29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府與文化部將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市府指出,文化部將投入十一.五億元,一同推動動漫、影視產業,扶植青年創意、打造台灣原創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

林市長與鄭部長簽署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合作備忘錄後,並現場欣賞在地漫畫創作,漫畫家也致贈Q版漫畫給兩人,以及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等人。

鄭麗君說,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昨正式啟動,將為台灣漫畫建立一個完整的家。漫畫不僅是出版業,也能發展為影視,成為豐富的故事來源,文化部並鼓勵各縣市政府成立創作交流基地,不讓創作者單打獨鬥,由政府支持、產生更多故事,讓產業更有未來。

林佳龍表示,中台灣電影中心有國家漫畫博物館,如虎添翼,豐富台中的內容產業。

預定明年動工 一○九年完工

卓冠廷指出,為讓中台灣電影中心與台中產業結合,也考量中台灣有七千多位學生、約百位漫畫家,市府決定以動漫產業為主,文化部今年九月同意合建,並允諾在軟、硬體上挹注十一.五億元,預定明年動工,一○九年完工,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大力爭取。

新聞局說,國家漫畫博物館將包含國家漫畫研究及產業智庫中心、圖書館及漫畫創作體驗室、展覽互動區、漫畫文創商品區等。其中,圖書館及漫畫創作體驗室將包含放映室與典藏庫房,讓民眾可以欣賞到台灣漫畫家的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放映方式將運用曲面投影、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技術,讓作品立體呈現;而台灣原創漫畫史料,文化部也將進行調查、研究、蒐集、保存、數位典藏,透過APP軟體加值運用,並經由網站展示介紹。除此之外,國家漫畫博物館也將舉辦推廣行銷活動與漫畫媒合會,促進產業交流合作。

中台灣電影中心外觀模擬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中台灣電影中心外觀模擬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