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殯葬區有條件啟用 苗縣府挨轟

苗栗縣府有條件同意位於後龍鎮的「福祿壽殯葬園區」啟用,引發批評。
(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府有條件同意位於後龍鎮的「福祿壽殯葬園區」啟用,引發批評。 (記者鄭名翔攝)

2017/10/19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福祿壽殯葬園區」,動工五年來爭議不斷,縣議員羅貴星等人組成的議會調查小組針對園區土地使用、排水瑕疵等爭議展開調查。但羅貴星指出,調查小組才於五日做出結論,要求縣府暫緩核發使用執照,縣府卻於十三日公告,准許有條件啟用,他痛批縣府帶頭違法,不排除送交監察院追究縣府疏失責任。

縣府:請示中央同意 無偷跑放水

縣府秘書長陳彬山表示,該案已針對可能牴觸「殯葬管理條例」及「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的部分,向內政部及財政部請示,經同意後才會有條件准許啟用。對於羅貴星研擬移送監察院,表示尊重議員職權。

縣府民政處長彭基山也說,縣府全程按照殯葬自治條例審核,絕無「偷跑」放水,目前業者已於二期開發取得土地使用權,縣府必須依法准許啟用,但有附加條件,要求業者必須一年內提出水保、環評計畫,若未通過縣府仍保有撤銷權。他強調,縣府不能因外界批評就阻擋民間業者的合法申請,否則是嚴重傷害公權力。

羅貴星表示,殯葬園區動工以來, 他屢接獲陳情,指排水工程設置不佳,致每逢大雨皆造成附近淹水,另外也爆出業者在尚未取得經營許可,就已私下販售塔位等問題。

羅貴星說,調查小組於五日才與縣府相關人員開會,會中要求民政處須針對業者違法販售塔位依法懲處,並請工商發展處確認有無變更興建位置,後續還將擇期會同民政處、水利處、消防局等進行現場會勘,因此決議建請縣府暫緩核發啟用執照。

苗栗縣「福祿壽殯葬園區」,是縣府採BOO方式鼓勵民間投資興建的殯葬園區 ,一○一年三月動工,目前一期已完工,有殯儀館、納骨塔及火化爐等設施,但迄今未能正式啟用。

對此,福祿壽園區公司董事長林睿紳則表示,因為人在國外,並不清楚此事,暫時不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