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田徑場WATER直飲台 水啦

台北田徑場以英文單字「WATER」打造的直飲台,造型吸睛,設計人是北水處工程師林志成(左三)。(北水處提供)

台北田徑場以英文單字「WATER」打造的直飲台,造型吸睛,設計人是北水處工程師林志成(左三)。(北水處提供)

2017/08/29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直飲台外型普遍制式,但台北田徑場近來出現一座以英文單字「WATER」打造的直飲台,外觀貼覆鐵杉木,造型十足吸睛;更特別的是,設計人是有建築師資歷、現任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工程師林志成。

林志成曾於業界擔任建築師四年,期間因古蹟修復業務,漸漸與公部門有往來,隨後輾轉進入北水處工作,負責設計開發飲水台、推廣直飲等職務。

談到設計理念,林志成說,台北田徑場是世大運主場館,賽事期間,聚集世界各國選手,「WATER」一字一眼明瞭,跨越語言障礙,外觀選用美國鐵杉木,刻意將木頭紋路刮深,彷彿水流,呼應水紋的特色。

可簡易洗滌容器

林指出,WATER直飲台由五座機台合併組成,適合大型活動人流眾多場合,並按五個英文字母設計供水類型,不僅可以直飲,也能讓一般、甚至是大型水壺裝水,字母R的側邊還能簡易洗滌容器。

除了WATER直飲台外,林志成說,另設計取自醫療等級不鏽鋼、人造石打造倒L型的特色直飲台,分別體現時尚、工業與現代簡約風格;除了外觀費心思外,輕便拆裝迅速,可因應人潮多寡增設,也兼顧一般民眾、小朋友及身障人士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