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擅改六房媽紅壇地點 爐主遭停職

虎尾過溪股大庄紅壇預定地,目前只有爐主陳丁祥腳下的這一塊沒有問題,其餘都尚未取得地主出租承諾。(記者詹士弘攝)

虎尾過溪股大庄紅壇預定地,目前只有爐主陳丁祥腳下的這一塊沒有問題,其餘都尚未取得地主出租承諾。(記者詹士弘攝)

2017/07/17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六房媽祖紅壇預定地三百六十多年來首度出問題,一○七至一○八年虎尾過溪股大庄紅壇預定地因部分地主不願出租用地,紅壇預定地恐變動,爐主陳丁祥遭六房媽祖會公告暫停職務!陳丁祥擔心爐主之位不保,強調神明事應由神意決定。

中華民國六房媽祖會日前發出公告,指一○七至一○八年值年爐主─陳丁祥未依照聖母旨意,片面變更紅壇預定地,六房媽祖會依職權暫停爐主職務;陳丁祥爐主之職將待六房媽祖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時討論議決。

陳丁祥表示,當初他提出三塊可能土地供六房媽祖選擇,擲筊選中目前的預定地後,隔日就與相關地主聯繫,聯繫結果預定地點共有四筆土地,其中有一筆堅持不出租,目前確實掌握的只有其中一筆,由於空間太小,恐不足以完成聖事,他不得已才會另尋土地。

陳丁祥認為疏忽已經造成,六房媽會既位居輔導爐主角色,懇請協助輔導爐主協商土地承租,或另尋其他方案讓聖事順利完成,而神明的事應由神明決定,不應由六房媽祖會越俎代庖,依六房媽會組織章程第五條第三項規定,該會只有負責「輪值爐主之選定」任務,並沒有換爐主的權力。

有人在網路表達意見,認為「爐主被停權?換掉?可能破六房媽的紀錄;而爐主更換六房媽挑選的紅壇建地,爐主也比神大了?」

「若大家都不遵守傳統,協會停權爐主,爐主更動紅壇地點,後次大於前次決定,人意大過神意,未來會問題越來越多。」

一年一度的六房媽過爐,陣仗驚人。(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一年一度的六房媽過爐,陣仗驚人。(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