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雨季前採牛蒡 收成不再「泡湯」

牛蒡長這樣,先由機器翻鬆土壤再由人工採收。(記者楊金城攝)

牛蒡長這樣,先由機器翻鬆土壤再由人工採收。(記者楊金城攝)

2017/06/02 06:00

避下雨農損 產量略減一成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梅雨來了,將軍、佳里、西港和安定等地種植的牛蒡已提前採收完畢,雖然產量比往年僅略減一成,總比去年「被雨神收走」好太多了!

從小在牛蒡田長大的佳里區農會監事黃雪媚說,佳里牛蒡最近三年,有兩年都在五月採收期遇到下雨,牛蒡泡爛,幾乎沒收成。也因為飽嘗近年下雨的「教訓,」今年農民提早一個月採收,一分地產量有三公噸多,比往年平均產量略少。

生鮮小包裝 搶攻家庭市場

佳里區農會第八蔬菜產銷班班長黃榮昌今年也新推出一盒一百元的生鮮牛蒡,重約一.二公斤,煮湯、涼拌牛蒡絲和炸物都適宜,搶攻小家庭市場。還有一箱十公斤裝的牛蒡分等級售價三百五十、四百元,加工品牛蒡茶包、切片等也賣得強強滾。

將軍區農會推出的牛蒡加工品如牛蒡酒、牛蒡茶包、切片、牛蒡香鬆,也都是農會的明星商品,總幹事吳明成說,將軍牛蒡在十月栽種,隔年四月就可採收,避開雨季可能造成的農損。

將軍區農會第十一蔬菜產銷班班長黃啟銘是牛蒡專業農民,今年在雲林、嘉義、將軍、西港和安定就契作栽種了六十五公頃牛蒡,他說,今年一分地產量約三.六公噸,比往年平均產量四公噸略少些,但已經很不錯了。

佳里區農會第八蔬菜產銷班今年新推出一盒一百元的生鮮牛蒡,搶攻小家庭市場。(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區農會第八蔬菜產銷班今年新推出一盒一百元的生鮮牛蒡,搶攻小家庭市場。(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