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解聘消防員控遭追殺 高市府前抗議

徐國堯(左三)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前往高市府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徐國堯(左三)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前往高市府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2017/06/0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消防局前隊員徐國堯三年前被解聘,指控遭消防局追殺,昨天在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成員陪同下,前往高市府前抗議。

徐國堯表示,為反映消防人力不足、工時過長影響救人,他從二○一二年起籌辦遊行、提告消防局。又說,高雄市消防局卻反而將他調往偏遠山區分隊,考績列乙等。最後在二○一四年六、七月間,短短四十天處分他四十二支申誡,九月由陳菊市長簽下免職同意書,十七年的救人職業生涯就此斷送。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指出,高雄市消防局還在徐國堯免職後,追加十二支申誡。當初徐國堯的分隊長黃俊綾,將徐國堯四十二支申誡向上陳報,事後向徐國堯提起數個刑事及民事訴訟,讓當事人在為回復工作權奔走之時,還飽受訴訟之苦。

該協會質疑,陳菊市長曾在二○一六年一月四日與工鬥團體會面時,表示支持基層爭取權益,並會積極瞭解徐國堯解聘案,為何事後又將該會要求會面的公文,轉回高雄市消防局?

對此,高雄市消防局表示,徐國堯相關懲處事由,完全是個人違反勤務紀律及規定所致,例如:虛偽請假、拒辦業務等違紀、怠惰行為,皆與自稱爭取制度改革及參與遊行無關。最高行政法院一○六年二月十六日判決,上訴駁回,免職處分定讞。

消防局強調,陳菊市長相當照顧每一位市府同仁,但不能因此而踰越法令規定。

消防局說,至於黃俊綾對徐國堯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幾位幹部,提起民事訴訟告訴一案,是因其屢屢遭受不實指控、網路霸凌,為了捍衛個人聲譽而提告,本案目前已進入言詞辯論階段,尊重黃俊綾個人訴訟權及司法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