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小志氣高 幸福國小儀隊闖出名號

幸福國小儀隊成員多為四至六年級,操槍訓練絲毫不馬虎。(記者鄭淑婷攝)

幸福國小儀隊成員多為四至六年級,操槍訓練絲毫不馬虎。(記者鄭淑婷攝)

2017/05/12 06:00

初期克難 用雨傘、木棍練習

〔記者鄭淑婷/龜山報導〕龜山區幸福國小的儀隊在桃園市最具規模,五年前從校內才藝活動萌芽,初期因經費不足,克難地用雨傘、木棍練習,由於國小儀隊少見、也無法參加競賽,一○三年七月受邀在「桃儀盃」擔任開場表演,耍槍、走位都有模有樣,從此打響名號。

幸福國小儀隊有廿五名隊員,生教組長蕭啟祥在高中時曾參加儀隊,因此負責培訓四年級的小朋友,升上五、六年級後擔綱表演主力,五年級的隊長湯欣怡說,最困難的是轉槍、旋槍技巧,剛開始常被槍打得很痛,克服心理恐懼就是「面對它」,回家後也拿傘狂練,已練壞二、三支雨傘。

校長謝月香表示,一○一年舉辦學生才藝表演,蕭啟祥當時帶領學生以「儀隊」表演,成為全場矚目焦點,活動後學生仍希望持續練習,學校決定創立、以代表學校的幸運草命名「草儀」儀隊;蕭啟祥說,用鼓勵方式讓學生自主性參加,課業要平均七十五分以上,而且不能缺交作業,希望孩子學習儀隊也不能荒廢課業。

家長會會長黃士宇上學期看到隊員仍用木棍克難練習,他請廠商打造特製儀槍及儀靴、儀帽,廠商得知成員如此「幼齒」又克難,大方贊助廿套儀隊制服,讓幸福國小儀隊的配備升級,隊員操練時也更有榮譽感,在今年舉辦的桃園市英語比賽,儀隊首次使用真正的儀槍演出,獲得滿堂彩。

謝月香說,這些年見證儀隊成員的蛻變,有部分隊員出身弱勢家庭,儀隊訓練改變他們的姿態、談吐,尤其是從內心散發出的自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