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奶奶訪植物人老伴 喜獲「金婚畫」

黃中泰到創世新店分院,現場為袁爺爺、袁奶奶作畫。(記者翁聿煌攝)

黃中泰到創世新店分院,現場為袁爺爺、袁奶奶作畫。(記者翁聿煌攝)

2017/04/28 06:00

當年沒請喜酒 更沒拍婚紗照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九十歲的袁爺爺年老失智,去年住進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結縭五十七年的老伴袁奶奶,每天都來探視袁爺爺,雖然爺爺已成植物人,奶奶還是天天和爺爺聊心事,鶼鰈情深,看在其他人眼中十分感動。院方得知老夫婦兩人一生簡樸,結婚時連喜酒都沒請,遑論拍婚紗照,昨特別邀請畫家黃中泰到院為爺奶畫幅「金婚照」,為白首偕老留下真情見證!

「老伴,我來看你啦!今天過得好嗎?」袁奶奶每天來到病床前向爺爺打招呼,接著在爺爺頭上輕輕一吻,五十多年的夫妻深情不在話下。她每天都來創世,要幫爺爺擦擦臉、說說話才安心。

袁奶奶照顧失智的袁爺爺已十二年,爺爺六年前中風臥床變成植物人,更加重奶奶的負擔。去年十一月,年邁的奶奶無力在家照顧爺爺,只好將爺爺送到創世新店分院,每天都來相伴,「我欠他的債啦!」奶奶笑說,在她眼裡,老伴只是暫時睡著了,總有一天會清醒過來,再次呼喚她的名字。

創世邀請畫家 到院畫下真情

奶奶說,民國四十九年時,兩人經由友人介紹認識、結婚,因經濟能力不佳,一切從簡。婚後生了三個小孩,兩人拚命賺錢養家餬口,經常吵架,但吵完日子還是要過,總算把三個孩子拉拔長大、成家立業。如今老伴生病,奶奶理所當然陪在身旁,只是兩人相守五十七年,連一張結婚照都沒有,成為人生的遺憾。

創世新店分院昨邀請擅長水墨畫的黃中泰,為袁爺爺和奶奶畫下兩人的金婚照,為平凡但堅固的夫妻深情留下最深刻的紀念。

畫家黃中泰(右)應邀到創世新店分院現場寫真,為袁爺爺、袁奶奶留下珍貴的「金婚照」。(記者翁聿煌攝)

畫家黃中泰(右)應邀到創世新店分院現場寫真,為袁爺爺、袁奶奶留下珍貴的「金婚照」。(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