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建臺高中連12年「全壘打」

技職繁星放榜,建臺高中十二人上榜,連續十二年「全壘打」。(記者彭健禮攝)

技職繁星放榜,建臺高中十二人上榜,連續十二年「全壘打」。(記者彭健禮攝)

2017/04/21 06:00

〔記者彭健禮、蔡政珉/綜合報導〕技職繁星昨天放榜,苗栗縣建臺、君毅兩私校,推薦的學生都全數上榜;建臺更是連續十二年揮出「全壘打」。國立苗栗農工則有四人錄取國立科大,人數最多,其中女學生溫可姍,雖有癲癇病疾,但奮發向上,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

推薦12人全數上榜 君毅中學也12人全中

建臺高中十二名學子上榜,三人國立,分別為謝智揚錄取虎尾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羅婷恩錄取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周祐君錄取屏東大學財務金融系國際學士學位學程。謝智揚是學校技藝競賽的參賽選手,從培訓過程中做中學,累積實力。羅婷恩、周祐君在學校有系統且完善的輔導下考證照,各擁有十多張證照;周祐君的英文多益成績還高達六百二十五分,不輸高中生。

君毅中學推薦十二名學生也全數上榜;鄭雅云、葉庭妏、江昌浚等三人,分別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運動休閒健康系、勤益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台北科技護理健康大學資訊管理系。鄭雅云出身單親家庭,在校用心學習,維持班上第一名成績,並擔任志工幫助弱勢,品學均優。

苗栗農工4人錄取國立科大 人數最多

苗農八人上榜,四人國立;溫可姍錄取台科大不分系、斳子傑錄取高雄第一科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張世麒錄取虎尾科大航空工程系、陳怡文錄取北科大化工工程及生物科技系。

溫可姍雖患有癲癇,但不被病疾所擾,奮發向上,三年都是班上第一名,並參加台灣癲癇醫學會舉辦的全國「第十三屆人間有情—關懷癲癇」徵文比賽,榮獲第二名,鼓勵病友。她說, 進入台科大後欲朝應用外語系發展,夢想擔任空服員。

國立苗栗高商有十人上榜,三人國立;黃愷齊錄取北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徐千惠錄取高雄海洋科大海洋休閒管理系,劉怡玟錄取屏東大學休閒事業經營學系。

此外,縣立苑裡高中第一屆設計學程學生陳怡君,入學時並無相關基礎,透過校內訓練,曾贏得全國技藝競賽優勝,這次又透過繁星錄取北科大工業設計系家具與室內設計組。

另,私立育民工家推薦三名學生,三人上榜;其中,徐如君錄取國立台北護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