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古城節 古早叫賣市集喚回憶

「台南古城節」首部曲「古早ê沿街叫賣」,攤商們或推或挑,沿路叫賣,隊伍行經之處,吸引民眾圍觀。(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古城節」首部曲「古早ê沿街叫賣」,攤商們或推或挑,沿路叫賣,隊伍行經之處,吸引民眾圍觀。(記者劉婉君攝)

2017/04/09 06:00

民間發起 近30攤商參與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賣雜細喔~」「豆花、肉粽」,許多老一輩記憶中的叫賣聲,昨天下午在府城街道再現,十個攤位的攤商們或推或挑,沿路叫賣,不少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體驗,一路上也吸引許多民眾圍觀拍照,感受老台南的氛圍。「台南古城節」的民間發起人表示,昨天只是開始,未來還會繼續不定期舉辦系列活動,逐步喚回市民的記憶,尋回台南的古城文化。

「台南古城節」由民間一群愛台南、有著台南老靈魂的店家發起,首部曲選擇最有想像力與溫度的聲音「古早ê沿街叫賣」打頭陣,盼成為台南才有的特有節慶。

參與攤商昨從大西門舊址出發,沿著民權路、海安路、信義街走到兌悅門,與兼具古早味與創意的市集攤商集合,十個攤位中,有懷舊風的賣雜細、打麻油等,也有現在還買得到的肉粽、豆花、碗粿、刈包、水粄粥等,還有小朋友在家長創意裝扮下,捧著餅乾、芋丸叫賣,沿途則有古物收藏家朱南山說故事。

復古的叫賣聲伴著鑼聲與「叭噗」聲,沿路吸引民眾圍觀與拍照,還有許多人搶著當客人,一位爸爸帶著女兒來參加,他說,希望讓孩子感受一下老台南的味道。也有民眾跟著隊伍行進,直讚買到的碗粿「色香味俱全,好吃!」

一位八十七歲的老台南人在家人陪同下參與,他說,聽到叫賣聲,年輕時的回憶湧現了。而多數民眾印象最深刻的叫賣聲則是「肉粽!」和「豆花喔~」小時候只要聽到就會催促媽媽趕快去買。

發起人之一的洪秀燕表示,昨天包括叫賣及古早味市集攤位共有近三十攤,希望藉由活動,讓大家重溫台南的古城文化;另一位發起人宋健誠說,今年還會推出其他活動,讓更多民眾參與。

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體驗「古早ê沿街叫賣」。(記者劉婉君攝)

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體驗「古早ê沿街叫賣」。(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