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車站設施老舊 台鐵允改善

台鐵承諾於20日前完成月台座椅更新。
(記者翁聿煌攝)

台鐵承諾於20日前完成月台座椅更新。 (記者翁聿煌攝)

2017/04/07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鐵鶯歌火車站太過老舊,月台設施及座椅破舊招致民怨,立委蘇巧慧昨邀集台鐵局運務處及工務段人員到場會勘,台鐵局承諾將於二十日前完成月台座椅更新,近期也會完成鋼棚破洞的補強。

20日前完成月台座椅更新

鶯歌火車站是鶯歌的門戶,每天進出人次達八千九百多人次,運輸量排名全台車站第十六名。但火車站自九十二年整建完工後,已相當老舊,站體等設備都需要更新,經地方人士向立委蘇巧慧服務處反映,蘇巧慧昨邀集台鐵運務處副處長彭明光、台北工務段段長古正育、鶯歌里長聯誼會會長蘇朝明及多位在地里長到場會勘。

蘇巧慧指出,鶯歌站的月台座椅、鋼棚需要改善,尤其高齡化趨勢下,許多長者上下樓梯不方便,應考慮設置更多電梯或手扶梯,希望台鐵儘早進行改善工程。

東鶯里長陳陸賀說,他住在車站前方,當初鶯歌車站改建時,居民就想到手扶梯需求,但當時台鐵以技術考量為由未採納,希望台鐵多花一點錢克服技術問題,提供民眾更便利、安全環境。

彭明光承諾將於廿日前完成鶯歌站月台座椅更新,近期也會完成鋼棚破洞補強,若預算允許,會儘速進行整體鋼棚更新,對於蘇巧慧和地方民眾要求台鐵局增設手扶梯,台鐵願重新進行評估。

蘇巧慧認為,鶯歌車站是許多遊客抵達鶯歌的第一地點,具有宣傳鶯歌觀光功能,但目前鶯歌站內商場等設施都未能展現鶯歌特色,台鐵應彙整站內商場規劃、招租辦法,帶動鶯歌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