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中正銅像站屋頂 校友:毛毛的

北投國小蔣中正銅像矗立警衛室上方,有畢業校友晚上經過稱,感覺毛毛的。(記者張議晨攝)

北投國小蔣中正銅像矗立警衛室上方,有畢業校友晚上經過稱,感覺毛毛的。(記者張議晨攝)

2017/03/01 06:00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昨天是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紀念日,不只中正紀念堂打算「去蔣化」,校園銅像拆除與否也再次引起討論。北市北投國小校內蔣中正銅像,因原址拆除找不到地方放置,只好立於校內警衛室上方,近期還在臉書粉絲頁「我是北投人」引起討論,因地點突兀,有校友稱,銅像放在警衛室上方,晚上經過都感覺「毛毛的」;另有網友表示,支持蔣銅像退出校園。

據了解,該銅像原立於校內廣場,但八十五年左右校內行政大樓落成,原銅像所在的校內圓環拆除,校方找不到地點安放,才將銅像遷移至現在警衛室上方位置,每天看著行人、學童出入校園。

由於該銅像位置突兀,校方曾研擬將銅像移給桃園市大溪區公所管理,校長翁世盟表示,月前確實曾內部討論銅像去留,盼讓校園空間回歸教育使用,讓學童不會一進校門就看到銅像,「且大溪有蔣公紀念園區,回到那應更有紀念意義。」

但因北投國小有百年歷史,且校友繁多,翁世盟坦言,銅像遷移與否還要進一步討論。

另外,輔大校內的蔣中正銅像,前晚遭學生破壞;而在前年,北一女中的蔣中正銅像,也曾遭不明人士以垃圾袋套頭、膠帶封口,今年校方為避免銅像再遭破壞,近幾天與鄰近介壽派出所隨時緊盯,因此未傳出銅像遭破壞的情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