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少雨 高雄青梅結果率僅2成

今年暖冬雨水又少,梅子結果率僅二成,是最慘的一年。(記者陳文嬋攝)

今年暖冬雨水又少,梅子結果率僅二成,是最慘的一年。(記者陳文嬋攝)

2017/02/26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今年因氣候異常,暖冬又少雨,造成全國青梅產量大減,高市產量全國第一,但接連二波寒流,日夜溫差超過五度,又無雨水滋長,以致低海拔幾乎無梅可採,高海拔只剩下二成,減產情況歷年最慘,價格恐再創新高。

果實小 4月才能採收

高市桃源、六龜區、那瑪夏為青梅主要產區,種植面積近一千四百公頃,年產量平均七千八百噸,近年因氣候異常,產量逐年下降,去年原本應於二月開花,卻於前年十月突然開花,加上暖冬影響,導致採收期延到去年四月,產量只剩下三成。

甲仙農會表示,今年情況更慘,青梅生長不正常,上一波寒流時,高海拔開花率雖達五成,但只有二天,時間太短,且日夜溫差過大,中午高溫達三十度,造成花被曬傷,甚至結不了果,天氣忽冷忽熱不利青梅生長。

農會指出,好不容易等到這波寒流,高雄依然不冷,中午甚至太陽高掛,氣溫仍有廿多度,日夜溫差超過五度,使得低海拔幾乎無梅可採,高海拔只剩下二成,又缺乏雨水滋長,往年此時果實有五十元硬幣大小,目前僅五元硬幣大小,預料採收期將延後到四月。

產量少 價格恐創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青梅最慘時,每公斤僅五元,近年來量少價揚,盤商搶貨,去年每公斤約六十元,今年產量比去年更慘,價格可望再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