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1999去年近26萬通 怎樣追女友也叩應

桃園市1999專線去年處理將近26萬通電話,問題更是五花八門,連「貓太胖卡在車裡出不來」都有人打來問。(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1999專線去年處理將近26萬通電話,問題更是五花八門,連「貓太胖卡在車裡出不來」都有人打來問。(記者謝武雄攝)

2017/02/26 06:00

熱線好忙 每天平均達710通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1999市民專線熱線不斷,市府研考會統計,去年共接獲廿五萬九四七六通電話,平均每天多達七一○通,大約每兩分鐘就有一通電話,民眾的問題更是千奇百怪,包括「怎樣追女朋友?」「貓太胖卡在車裡出不來?」「我養的烏龜迷路了?」「可以跟家裡的寵物結婚嗎?」讓話務人員聽了瞠目結舌、哭笑不得。

桃園市1999市民專線在民國九十八年八月底啟用,研考會主委邱俊銘說,每年的話務量越來越多,去年將近廿六萬通電話,民眾詢問最多的是市政諮詢,約占五成六,其次是陳情檢舉案件約一成八,轉接至市府各部門分機占一成四,其他議題占一成二。

問題好怪 老公有小三求助

在其他議題中,民眾的問題琳琅滿目,有婦人詢問「老公有小三怎麼辦?」也有長者詢問「子女不孝,財產怎麼分配?」甚至連「用大同電鍋煮飯,為什麼插頭很燙?」都有!

邱俊銘說,陳情檢舉案件中,前四名分別是「檢舉交通違規」、「占用道路、騎樓及人行道」、「公車客運服務問題」、「路燈故障」,至於長年高居排行榜第一名的「道路坑洞」的路平問題,去年掉到第五,顯示市府積極推動的「路平專案」已見成效。

市政諮詢 公車問題最熱門

比率最高的市政諮詢方面,民眾詢問的十大熱門議題,以「公車時刻/路線/站牌」最熱門,其他分別是免費公車、市民卡、免費法律諮詢、公共自行車租賃服務、地價稅、勞工權益問題、大型家具清運、垃圾清運、身心障礙福利諮詢。

邱俊銘說,對於民眾檢舉、陳情較多類型的案件,市府會列為施政參考的重要依據,以路平為例,桃園市升格後投入大量人力、金錢推動「路平專案」,民眾對於道路不平整的抱怨已降到第五名;去年各地公告地價都大幅調漲,地價稅的問題沸沸揚揚,很多民眾來電關切,讓「地價稅」議題擠入前十大熱門議題。

桃園市1999專線的最大進線數是六十線,廿四小時全年無休,話務人員採三班制輪替,去年話務量最多的月份是二月,有二萬六九七三通,其次是九月的二萬五○八二通,第三為三月的二萬四五八八通,二、三月的通話量高,是因為台灣燈會去年二月、三月於桃園舉行,九月是因馬勒卡、梅姬颱風來襲,民眾詢問颱風假等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