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公幼將增16班 私幼教保券每年3萬

106學年南市將增設公幼,並將私幼教保券提高為每年3萬元。(記者劉婉君攝)

106學年南市將增設公幼,並將私幼教保券提高為每年3萬元。(記者劉婉君攝)

2017/02/24 06:00

106學年度開辦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大利多!台南市下學年公設幼兒園招生增加,私幼教保券補助也提高。

公幼班級數不足,南市今年將新設十四校、十六班公設幼兒園,公幼據點數達到四成,並首度有三所國中加入,預計一○六學年新增招生名額四百五十名。

籲私幼不可亂漲價

而二至四歲幼兒的私幼教保券補助,也將從每學期五千元,大幅調高至一萬五千元,每年共三萬元,希望減輕家長負擔。教育局呼籲私校業者不可因教保券補助增加而任意調整收費,違者將依相關法規裁罰,嚴重者可取消補助。

增設公幼的地區以目前登記抽籤最踴躍的熱門行政區為主,另有兩所為資源不足的偏鄉地區,教育局說,經會勘超過卅所學校後,選定十四校,其中東區忠孝國中、中西區中山國中、安南區海佃國中成為南市首度設立附設幼兒園的國中,各校將利用現有空間進行改造使用。

其他新設幼兒園包括永康區永信國小、安平區億載國小、南區新興國小、北區賢北國小、仁德區長興國小、仁德區文賢國小、安定區南興國小、佳里區信義國小、新營區新橋國小。七股區後港國小及白河區仙草國小,招收對象為二歲至五歲混齡班。另外,東區東光國小附幼及永康區五王國小附幼也各增加一班。

對於無法進入公幼就讀的幼兒,全國性政策已對五歲幼兒就讀私幼每年補助三萬元,南市對於二至四歲幼兒就讀私幼的補助,也將從目前每學期五千元,提高為一萬五千元,就讀公立幼兒園者則維持入園免繳學費,預計六月發放。

私幼教保券補助提高,部分私幼也醞釀調漲收費,教育局表示,全市近三百五十所私幼,今年已約有五、六十所提出漲價計畫,預計三、四月嚴謹審查,漲幅依規定須在十至廿%之間,往年通過的漲幅多在十五%左右。

教育局長陳修平說,市府將調整房屋稅率增加的歲入預算,部分運用在改善幼兒教育環境上,其中,私幼教保券去年預算約二.二四億元,今年增加到七億元。審議委員會也將邀請專家學者、家長、業者等參加,參考全市平均收費、所在行政區收費等,並要求四十%須反映在老師的薪資上,確實改善幼兒受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