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愛到部落 4千張悠遊卡贊助募款

「送愛到部落」讓偏鄉的學生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點心。
(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送愛到部落」讓偏鄉的學生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點心。 (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2017/02/23 06:00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喜憨兒基金會的「送愛到部落」計畫今年邁入第九年。悠遊卡公司昨宣佈與基金會合作,贊助四千張「用愛相伴悠遊卡」,提供給基金會募款使用。悠遊卡公司表示,即日起至十二月卅一日止,單筆捐贈六百元即可獲得用愛相伴悠遊卡一張,捐款所得並做為「送愛到部落」計畫經費。

喜憨兒基金會創辦人蘇國禎於二○○九年開始進行「送愛到部落」計畫。談起推動此計畫緣由,蘇國禎說,二○○九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中南部,當時前往屏東縣好茶村勘災,好茶國小校長向他提及,由於學校位置偏遠,學生都沒有機會吃到點心、餅乾,距離學校的麵包坊最近也要走十五公里,因此才發想推動該計畫。

「送愛到部落」至今已邁入第九年,全台灣有七百所的偏鄉國小、超過七萬八千名孩童皆吃過喜憨兒精心製作的點心。

位於宜蘭縣山區的大同國小樂水分校,每個月都會收到喜憨兒製作的點心。老師鄭靜芳說,山上僅有小吃店與早餐店,因此每次收到喜憨兒製作的點心,小朋友都很開心也很喜歡吃。

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林季良表示,該計畫原是從「小小的捐助」開始,沒想到該計畫讓喜憨兒可以自力更生,且孩童也能享用美味可口的點心,一份愛心串連兩份感動。林私下還跟蘇國禎笑說,「遠超過基金會當時的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