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山櫻半遮面 內湖寒櫻盛開

新生公園玫瑰花已綻放。(公園處提供)

新生公園玫瑰花已綻放。(公園處提供)

2017/02/22 06:00

〔記者黃建豪、何世昌/台北報導〕蝶戀花一日遊發生重大意外,到中南部一日遊受限度增高,但想趁二二八連假登陽明山賞櫻的民眾恐要失望!受到暖冬影響,陽明山櫻花花況不佳,僅山櫻花開花率達五成;不過公園處表示,內湖區樂活公園的櫻花步道,可觀賞已「爆滿」寒櫻,夜景尤其美麗。另外,鮮豔媲美薔薇的西洋杜鵑也已吐芳見客,可在陽明公園、竹子湖、冷水坑一帶欣賞。

今年花期晚 吉野櫻等3月中

今年櫻花花期偏晚,台北市知名賞櫻地點北投復興三路、自來水園區、小坑一號公園花況皆差,復興三路雖櫻花種植數多、品種也豐富,但受前年蘇迪勒颱風摧殘後,情況已不佳,又逢冬季高溫,並不建議民眾前往,做為最後防線的陽明公園,目前只有山櫻花開花,開了五成,較受歡迎的昭和櫻花苞剛見紅,吉野櫻則要等到三月中。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說,未來幾天若陽明山持續出太陽,山櫻花開花率可到八成,昭和櫻可在三月初報到,但預報稱又有寒流到,陽明公園迎受風面,太過強烈的寒流不利櫻花生長。民眾若要上山尋芳要注意天候狀況。

寒櫻亮起來 樂活公園夜燦爛

值得注意的是,仰德大道沿路其實就種有山櫻花,在海拔較低的地方,花況反而不錯,就像花卉試驗中心的八重櫻也開了五成,民眾若搭公車上山,不妨沿站欣賞。宋馥華更推薦樂活公園種有雜交種的寒櫻,數量約五十株,配合新設置的路燈,晚間六時後非常漂亮,且預期這週末花況會好到「爆滿」。

新生玫瑰園擴建 3成吐芬芳

新生玫瑰園春季玫瑰展則預計於白色情人節、三月十四日登場。園區原本約有兩千株玫瑰花,去年底園區擴建為一千兩百坪,並補植五百株香氣較濃郁的「茶香玫瑰」;園區內玫瑰已有三成吐芳,預計三月中盛開。

配合「台北杜鵑花季」,公園處花費七十萬購買各色杜鵑花,並補植在台灣大學周邊,已有零星綻放,預計三月盛開。

陽明公園山櫻花開花率約五成,週末有望達八成。(記者黃建豪攝)

陽明公園山櫻花開花率約五成,週末有望達八成。(記者黃建豪攝)

內湖區樂活公園培育有成,寒櫻沿道綻放,夜景宜人。(公園處提供)

內湖區樂活公園培育有成,寒櫻沿道綻放,夜景宜人。(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