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南產學合作 高職生領薪超過30K

北市私立開南商工與裕益汽車合作,裕益汽車將派出業師到學校汽車科進行教學,圖為汽車科學生上課情形。
(圖為開南商工提供)

北市私立開南商工與裕益汽車合作,裕益汽車將派出業師到學校汽車科進行教學,圖為汽車科學生上課情形。 (圖為開南商工提供)

2017/02/1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鼓勵高中職畢業先就業,中央祭出每月補助萬元的政策。北市私立開南商工與裕益汽車公司展開產學合作,裕益汽車派出業師到校授課,開南學生入廠實習,最特別是提供高職畢業生就業機會,裕益汽車透露,公司職缺底薪廿八K加上獎金,「一定超過卅K」,薪資待遇比起不少大學生好很多。

待遇比不少大學生好很多

裕益汽車為順益汽車公司關係企業,開南商工前天與裕益汽車完成產學合作簽約。開南商工校長邢文斐指出,順益汽車名譽董事長林清富是開南校友,利用此機緣合作,讓學子進入裕益汽車體系,保障未來就業,也是學校首次與產業有此合作模式。

據勞動部調查資料顯示,大學畢業生去年平均起薪為兩萬七六五五元,高中職平均起薪則是兩萬二九八○元,國中以下為兩萬一八三六元。

邢文斐表示,學校一直都有和產業合作,安排學生參訪,但大多是走馬看花形式,今年配合政府政策,並打造「工廠即教室」概念,所以建立該合作,讓學生入廠實習,直接學習汽車零件製作與汽車運作的過程,也能了解產業最新動態。

裕益汽車提供就業機會

邢文斐說,裕益汽車會提供就業機會,學生經選才錄用後,可進入公司體系,有穩定升遷管道,畢業後馬上就業,等於未來有保障,學生在校上課心態會有所不同,會更加認真,也知道所學的目標。

裕益汽車部長郭秋銘提到,現今汽車產業急需人才新血,近來汽車產業變化滿大,尤其商用車市場,注重車輛安全,導入高科技與環保理念,因此不少汽車配有電子控制設備,都需要年輕人加入,因年輕人學習較快、可塑性高。

郭秋銘說,透過產學合作,讓專業技師進入學校介紹新知或技術,學生學習維修保養的技能,並從中了解產業未來發展的動態,汽車不再只是「黑手」行業的刻板印象。

最重要的是,邢文斐說,開南畢業生與其他面試者條件相同時,會願意優先錄取,「薪資還不錯」。郭秋銘說,汽車零組件重量與體積大,相對較辛苦,但公司工作穩定、薪資報酬高,開南畢業生經任用,底薪為二萬八千元,加上獎金超過三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