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亞洲矽谷 產業創新加乘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右3)出席亞洲矽谷計畫說明會。(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右3)出席亞洲矽谷計畫說明會。(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1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發會與市府十六日共同舉辦亞洲矽谷計畫說明會,邀請中部機械產業、青年創業、學校育成中心代表近二百人參加,希望藉此串聯亞洲矽谷產業大聯盟與中台灣智慧機械聯盟,讓兩項中央重要的產業創新計畫發揮加乘效果。

中央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加值計畫,其中,智慧機械之都以台中為核心,亞洲矽谷計畫落腳桃園,這場說明會串聯亞洲矽谷產業大聯盟與中台灣智慧機械聯盟。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執行長龔明鑫表示,台灣通訊強、硬體強、機械強,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成員來自物聯網聯盟、協會、新創事業、廠商代表,共有一百卅家,若搭配中部八十家智慧機械產業,將可激盪出好的想法、設計好的產品,一起組成「國家隊」,進軍國際市場。他也說,全球知名諮詢機構麥肯錫預估二○二五年全球物聯網商機將高達六.二兆美元,台灣只要搶下五%,就有十兆台幣,非常可觀。

市長林佳龍表示,「鏈結在地」是「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的重要理念,以在地為基礎,進一步鏈結未來、連結國際;此外,原有三級產業的區隔應該被打破,將不同產業跨域、跨業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