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前溪遭棄揮發性溶劑 高溫恐爆炸

環保署人員檢測廢棄物成分,全力追查丟棄者,將追究其行政、刑事責任。(記者蔡彰盛攝)

環保署人員檢測廢棄物成分,全力追查丟棄者,將追究其行政、刑事責任。(記者蔡彰盛攝)

2017/02/16 06:00

前後共卅三桶 先移置安全處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縣市交界的頭前溪河川地,去年五月開始被民眾陸續發現遭人丟棄共卅三桶不明廢棄化學溶劑,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昨天指揮環保署、警方和河川局等人前往詳細採驗,初步發現該溶劑含有重金屬,是揮發性溶劑,溫度超過攝氏四十度有燃燒爆炸之虞,全案擴大追查。

許大偉說,日前新竹地檢署結合警方、環保等單位,成立檢警環聯盟,加強違法丟棄有毒廢棄物的追查。去年五月間,在新竹縣市交界的頭前溪北岸河川地,被民眾發現遭棄置的不明化學溶劑。

河川局採樣送驗,因採樣不全,檢方得知後,協調環保署、轄區警方和河川局人員,昨天上午再度前往對每一桶不明溶劑一一採樣,採完後立即移至安全處所。

許大偉說,因溶劑丟棄時間已久,追查較困難,不過等詳細檢驗結果出爐,將從溶劑化學成分研判可能的來源,全力追查丟棄者,將追究其行政、刑事責任。

許大偉說,根據環保局的稽查報告,去年五月就接獲民眾檢舉,然而上次開會透過河川局報告,才知道這個狀況,由於事先未通報,因此介入調查的時間有些遲,新竹日前已成立專案小組,希望未來環保局、檢警單位更緊密互相合作,才能更快掌握情況。

許大偉呼籲,新竹縣、市政府,裝設監視器非唯一辦法,應該積極開發頭前溪沿岸,當有民眾前來運動,有人潮時,偷倒業者自然就會卻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