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層把關》學校建議提供簡易檢驗劑 不定期抽驗

有學校建議政府可提供經費或簡易檢驗劑,讓學校可不定期抽驗食材衛生情況。(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有學校建議政府可提供經費或簡易檢驗劑,讓學校可不定期抽驗食材衛生情況。(本報資料照,與新聞事件無關)

2017/02/1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校午餐食材檢驗出不合格,有學校指出,學校雖在跟團膳業者簽訂合約時會要求提供檢驗合格的食材,業者參與招標時也會提供檢驗報告,但究竟食材的標準如何?學校畢竟非專家,就算進廠參觀,也未必能看出端倪,建議政府除加強行政單位的抽驗外,另可提供經費或簡易檢驗劑,讓學校可不定期抽驗食材衛生情況,多層把關,讓師生多層保障。

不少學校指出,學校辦理午餐招標時一定會要求食材安全及衛生標準,要求承包團膳業者一定須提供食材衛生檢驗證明,若業者有辦理不合格的情況,也會列為招標黑名單。

也有學校在招標時會會同家長參觀團膳公司,或在學期間到團膳公司參觀,了解製餐環境,做為評選參考,但學校直言,畢竟非專業人員,有些「門道」也看不出所以然,此外,學校也沒有檢驗設備,僅能就業者提供的合格檢驗證明進行紙上審查,究竟食材合不合格,只能信任業者。

為讓師生能吃到安全的食物,除了包括衛生局及教育局的抽驗外,有學校建議,可提供學校簡易檢驗防腐劑或農藥殘留的試紙或經費,讓學校承辦午餐人員可以不定期抽驗,讓業者上緊發條,更多一層把關,讓師生均可以吃得安心。

此外,部份家長得知學校午餐食材驗出有農藥殘留或防腐劑後,痛斥連眾所矚目的學校午餐食材都不安全,更別提坊間一般的食材,令人無所適從;也有家長盼政府能立特別法,重罰提供不合格食材或餐食給學生的業者,才能嚇阻不法,更保障下一代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