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體力衰退? 柯參加路跑只跑1公里

柯文哲體力事蹟一覽表

柯文哲體力事蹟一覽表

2017/02/13 06:00

〔記者鍾泓良、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參加「二○一七台北渣打馬拉松」,也下場要跑兩公里。柯過去雖曾挑戰騎腳踏車「一日雙城」、「一日雙塔」,但昨天跑馬拉松明顯體力不足,跑到一半就開始用走的,直到終點線前才衝刺。他說,雖然是預計跑兩公里,但自己才跑一公里,認為自己平常運動只有爬樓梯,跑步還是需要再訓練。

上任後未公布健檢 市府︰柯服藥控制血壓

柯文哲過去常以自己的體力自豪,除每天養成爬樓梯上下班習慣,去年一月曾用十九小時卅五分完成從台北騎到高雄的「一日雙城」,二月挑戰從新北市富貴角到屏東鵝鑾鼻的「一日雙塔」,也曾兩度挑戰一○一國際登高賽。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文哲二○一五年四月及二○一六年八月都到台大做健檢,今年會再依時程安排,「市長除了服用藥物控制血壓外,身體狀況都滿健康的。」然而,前幾任市長都會定期公布健檢結果,但柯文哲上任至今未延續這項傳統。劉奕霆說,過去未公布是不清楚需要公布,若外界認為有需要未來可公布。

而過去市長選擇聯合醫院做健檢,劉奕霆表示,因為市長過去在台大醫院服務,因此也循往例在台大進行健康檢查。柯文哲台大醫院老同事、聯醫總院長黃勝堅則說,過去聯醫各院區均是獨立醫院,因此市長至市立醫院做健康檢查是不是歷任傳統自己並不清楚,「但如果市長詢問要到哪裡健檢,一定會建議他至聯醫。」

聯醫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陳宏明表示,熱量不夠或是水分不足,都是導致身體「力不從心」的主因,而慢跑速度超過耐力,也會讓肌肉使用過度產生不適,至於爬樓梯雖與心肺功能有關,但並非長跑運動主要訓練方式,民眾若要增強心肺功能及肌肉力量,仍需有系統接受長期訓練。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加渣打公益馬拉松,下場預計跑二公里,但跑到一半就開始用走的。(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加渣打公益馬拉松,下場預計跑二公里,但跑到一半就開始用走的。(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