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燈會 今晚7時點燈放煙火

桃園燈會今晚點燈,民眾可漫步龍潭大池畔,遍賞「祈福燈林」等六大主題燈區。(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燈會今晚點燈,民眾可漫步龍潭大池畔,遍賞「祈福燈林」等六大主題燈區。(記者周敏鴻攝)

2017/02/10 06:00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桃園燈會今晚至十九日在龍潭區龍潭大池璀璨登場,今晚七點將由市長鄭文燦主持「幸福起家」主燈的點燈儀式,除了主燈秀、煙火秀,民眾也可漫步龍潭大池畔,遍賞「祈福燈林」、「百蝶嬉春」等六大主題燈區。

「幸福起家」主燈高達十二公尺,將近四層樓的高度,是雄偉公雞仰天高鳴的造型;公雞腳爪旁有小房子,小房子內有小公雞、小母雞,象徵桃園市是幸福起家、安居樂業的園地,今晚七點將亮起絢爛燈光,並施放高空煙火。

漫步龍潭大池畔 遍賞6大燈區

看完主燈秀後,建議民眾從主燈區順時針沿著龍潭大池畔漫步,走上九曲橋,進入掛滿燈籠的「祈福燈林」主題燈區,遠眺喜氣洋洋的副燈「祥獅獻瑞」。

接著走到南天宮廣場賞花燈,沿著龍潭大池畔繞過老人會館前方步道,進入「一同去礁遊」主題燈區、穿過「星月情緣」創意光廊,欣賞沿途的螃蟹與魚類等造型花燈,就抵達「雞不可失」主題燈區,近看可愛的小雞造型花燈、遠望利用龍潭觀光吊橋裝飾的「氣壯山河」。

再往主燈區前進,沿途欣賞「北橫狂想曲」、「四月望雨」、「百蝶嬉春」主題燈區,用復興區的螢火蟲、蝴蝶,稀有的大紫蛺蝶造型燈,以及歌曲《四季紅》等,讓民眾感受桃園獨有的人文與生態之美。

週末煙火秀 水上舞台天天表演

十一、十八日兩個週六的晚上八點,則有高空煙火秀;今起至十九日的晚間六點到九點,「水上舞台」也有表演節目,演出團體包括啟英高中綜藝秀、日本HEAVENESE節慶樂團等。

桃園燈會今年設計色彩繽紛的「桃樂雞小提燈」,民眾可在燈會期間每天下午五點前往龍元路的「小提燈發送處」領取,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桃樂雞小提燈」也是存錢筒,民眾只要從小雞的背部將錢幣投入,小雞就會做出展翅動作,模樣逗趣可愛;要取出錢幣時,只需從尾部倒出即可,就像下金雞蛋般,幸福感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