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花盛開 梅山、阿里山白花朵朵

梅山鄉瑞里村的李花開滿整個山坡,花團錦簇相當漂亮。(記者曾迺強攝)

梅山鄉瑞里村的李花開滿整個山坡,花團錦簇相當漂亮。(記者曾迺強攝)

2017/02/06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今年受到暖冬影響,嘉義縣山區的李花近日才開花,梅山、阿里山鄉湧入賞花遊客,不少人以為滿山白色花朵是梅花,近看圓弧狀的花瓣,才發現原來是李花,紛紛拿出相機或手機拍下藍天與李花相輝映的美景。

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詹明勳說,去年九月因雨量增多,受氣候影響,導致阿里山公路樂野段的富士櫻在十月提早綻放,今年則因暖冬之故,梅花、李花開花期都較去年延後兩週。

梅山鄉瑞里村科仔林觀光果園主人邱芳全表示,果園面積一公頃,種植三百多株黃柑李,目前盛開五成,十日恐有寒流報到,紅肉李也將接續綻放,果園免費開放給民眾參觀,賞花期至二月底。阿里山鄉豐山村賓拉賞農場莊主簡天賞說,農場遍植的李花,已開滿了八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