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錦昌「歡樂雞車」 湖口老街報喜

新竹縣民林錦昌騎著載有四隻母雞的改造三輪車,穿梭湖口老街,邊騎邊講吉祥話,金雞報喜,帶給大家歡樂。(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民林錦昌騎著載有四隻母雞的改造三輪車,穿梭湖口老街,邊騎邊講吉祥話,金雞報喜,帶給大家歡樂。(記者廖雪茹攝)

2017/02/05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民林錦昌,每個週末騎著載有四隻母雞的改造三輪車,穿梭在湖口老街,邊騎邊講吉祥話娛樂群眾,逗趣模樣吸引民眾圍觀,爭相合影留念。

一身西裝筆挺的林錦昌,騎著插有「金雞報喜」旗幟的三輪車,車頭懸掛一籃雞蛋,橫桿站著兩隻名叫「大紅冠」與「白饅頭」的母雞,帽頂立了一隻名叫「兩斤兩兩」的母雞,後籃還裝著一隻母雞「露露」,每隻雞都有故事。

現年六十歲的林錦昌說,去年清明節前,他在任職的工廠停車場撿到「露露」,懷疑是民眾載送前往屠宰場時不慎掉落,因訪查無人認領,帶回飼養後買了一隻公雞陪牠,後來生了一百多顆蛋。

林錦昌說,因公雞啼叫聲被嫌吵,今年初用公雞貼錢換了兩隻母雞「大紅冠」與「白饅頭」,雞場老闆同時賣給他體重兩斤兩兩、已不太能下蛋的老母雞;沒想到這隻「兩斤兩兩」竟有十個爪子,有別於一般雞只有八個。

「摸一下歡樂雞,歡樂一整年;摸三下歡樂雞,歡樂連三年;多摸幾下歡樂雞,天天都歡樂!」林錦昌說,適逢雞年,買輛三輪車自行改造,在湖口老街訓練母雞,希望以報喜雞、歡樂雞,帶給大家歡笑。一開始,很多人都說他瘋了,但他不以為意,歡迎免費拍照,促進老街觀光。

民眾好奇詢問母雞怎麼不會跑掉?林錦昌開玩笑說,因為他「警告」母雞,萬一掉下來,會被人撿走煮燒酒雞。除了母雞,三輪車上掛著竹籃代表竹報平安,載有一盆茶花象徵花開富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