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園汽電管破 2噸重油染老街溪

環保局出動應變人員,連同大園汽電共生公司的28名人員,於河道拉起攔油索,防堵污染範圍擴大,並使用吸油棉清除漂浮油污。(記者陳昀攝)

環保局出動應變人員,連同大園汽電共生公司的28名人員,於河道拉起攔油索,防堵污染範圍擴大,並使用吸油棉清除漂浮油污。(記者陳昀攝)

2017/02/05 06:00

沒有立即通報 最高罰600萬元

〔記者陳昀/大園報導〕大園區老街溪下游鄰近出海口處,昨天被漁民發現有重油流出、河床沾滿黑色油污,市議員游吾和接獲投訴報請市府環保局派員稽查,發現是大園汽電共生公司管線破裂,造成約兩公噸重油外洩,立即派員執行緊急防護措施,並要求業者七日下午五點前清理完畢。由於業者未依規定立即通報,最高恐面臨六百萬元罰款。

業者稱未及時發現 非偷排

大園汽電共生公司昨晚回應指出,公司於農曆春節進行大修,由於留守人員不多,油管破裂當下只顧著處理公司內設備,沒有及時發現重油外洩及通報環保局,絕非惡意偷排,接到環保局聯繫後,昨天下午幾乎都在執行清理作業,連石頭都挖起清洗,會儘速將環境清理乾淨。

游吾和指出,他接獲漁民投訴,老街溪下游鄰近出海口處有黑色重油及油花漂浮,到場後發現河床瀰漫黑色重油,且死魚漂散,即通報環保局前來處理。

環保局表示,追查發現大園汽電共生廠內交換器的油管破裂,導致約兩噸重油沿著雨水道流出,環保局也出動人力,並協調大園汽電公司的廿八名人員,在河道拉起攔油索,防堵污染範圍擴大,並使用吸油棉清除漂浮油污。

環保局表示,大園汽電共生公司未依規定在事故當下通報,也沒有採取適當措施防止污染擴大,環保局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告發,最高可處六百萬元罰款,另也要求業者須於七日下午五點前,將殘留油污清理完畢,若未如期改善,將按日連續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