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燈會10日登場 上演環湖主燈秀

副燈「祥獅獻瑞」是跳樁上裝置兩頭祥獅的水上花燈,非常喜氣。(記者周敏鴻攝)

副燈「祥獅獻瑞」是跳樁上裝置兩頭祥獅的水上花燈,非常喜氣。(記者周敏鴻攝)

2017/02/04 06:00

12米公雞主燈「幸福起家」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桃園燈會預計從十日到十九日在龍潭大池登場,高達十二公尺、雄偉公雞仰天高鳴造型的主燈「幸福起家」已經亮相,讓龍潭大池周邊瀰漫節慶的歡樂氣氛。

桃園燈會的「幸福起家」主燈色彩鮮豔,用彩色羽翼象徵來年也豐富亮麗,公雞的腳旁有小房子,小房子內有小公雞、小母雞,代表年輕人共同建立家庭、事業啟航,營造桃園是青年成家好選擇的氛圍。

龍潭大池周邊布置6燈區

副燈「祥獅獻瑞」是跳樁上裝置兩頭祥獅的水上花燈,非常喜氣,另外還有「祈福燈林」、「百蝶嬉春」、「四月望雨」、「北橫狂想曲」、「雞不可失」、「一同去礁遊」等六個特色燈區,將會在元宵節前後,用繽紛璀璨的燈光映照龍潭大池。

通往南天宮的吊橋等地景,也被規劃為「氣壯山河」、「星月情緣」創意光廊,市府觀光旅遊局人員說,今年的主燈秀除了「幸福起家」主燈會發光外,分布在龍潭大池周邊的六大特色燈區,也會配合亮起燈光,讓龍潭大池猶如大型光雕,成為別出心裁的「環湖主燈秀」,精彩可期。

桃園燈會另設計可作為存錢筒的造型小提燈「桃樂雞」,將準備三萬盞,燈會期間的每天下午五點起在龍元路限量發送。

11日龍潭迎財神元宵踩街

另外,配合桃園燈會,十一日舉辦龍潭迎財神元宵踩街活動,包括上午九點起的「神巡客庄車行繞境」,下午五點半還有「龍潭迎財神」,晚間八點的「迎母金補財庫」;十二日下午三點有「迎古董嘉年華」,由民眾組隊踩街,從龍潭國小出發,預料將非常熱鬧有趣。

桃園燈會預計從10日到19日在龍潭大池登場,高達12公尺、雄偉公雞仰天高鳴造型的主燈「幸福起家」已經亮相。(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燈會預計從10日到19日在龍潭大池登場,高達12公尺、雄偉公雞仰天高鳴造型的主燈「幸福起家」已經亮相。(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