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佛風景區夯 「花在彰化」爆人潮

花在彰化活動明天閉幕,想賞花的民眾把握機會。(記者張聰秋攝)

花在彰化活動明天閉幕,想賞花的民眾把握機會。(記者張聰秋攝)

2017/02/04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春節年假六天天氣放晴,民眾出遊意願高,彰化縣春節旅遊熱門景點,包括今年第一次遇上春節的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還有邁入第十四年、年年春節都在溪州公園登場的「花在彰化」活動,單日平均遊客人次都比平常假日或去年同期增加一至二倍,遊客人潮成長。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初一到初四,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拜天空步道等新興景點之賜,擠進全台最受歡迎風景區的第三名。

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營運管理科長謝永宏說,去年七月開幕啟用的八卦山天空步道,是大佛風景區新興遊憩設施,除夕到初五,每日遊客人次估算一.五萬到一.八萬人次,相較平常假日成長近二倍。

而從二○○四年,前縣長翁金珠開辦花卉博覽會,前縣長卓伯源延續舉辦,到現任縣長魏明谷持續,「花在彰化」活動歷經三任縣長,人氣照樣紅不讓。

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活動初一(一月二十八日)到初九(二月五日)共九天,入口城門意象的「雞蛋糕」園藝造景,以及走進園區映入眼簾的是鬱金香和百合花卉區,花海綻放讓人賞心悅目,去年活動十五天,遊客總人次六十四萬,單日均數大約四萬人次,今年到昨天已吸引逾五十七萬人次遊客,單日均數約八萬人次,今年已是去年的二倍,明天(二月五日)活動閉幕,想賞花的動作可要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