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僅6天 花蓮人︰比較不塞車

蘇花公路今年車潮比往年減少,塞車情形也不嚴重。(記者花孟璟攝)

蘇花公路今年車潮比往年減少,塞車情形也不嚴重。(記者花孟璟攝)

2017/02/0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今年農曆年假期只有六天,許多花蓮民眾共通的感受是「街道上比較不那麼塞車」,遊客變少了!依公路總局統計,今年蘇花公路車潮比去年減少一成至一成五,台鐵花蓮站統計也顯示,今年花蓮站上下車總人數與年假同為六天的一○四年相比,減幅約一成!

縣府︰三處景點破百萬人次

臉書「花蓮同鄉會」社團上,網友討論「今年花蓮市區感覺比較不塞車」,也有夜市攤販感覺「今年雖然人潮還是有,但感覺比去年少一些」;不過,花縣府統計今年遊客數字,包括六期重劃區東大門夜市、鯉魚潭以及六期重劃區太平洋燈會等景點,三處景點除夕至初五共六天的遊客數「加總」有破一百萬人次,比去年八十萬人次還高出二十萬人次。縣府觀光旅遊處長彭偉族說,花蓮每年過年遊客都相當多,各大飯店包括理想、翰品、捷絲旅等住房率都超過九成,南區的安通溫泉區民宿、旅館也都有八成左右住房。

而根據台鐵花蓮車站統計,今年從除夕前一天到初五共七天,花蓮站輸運旅客總人數二十五萬餘人次,其中上車旅客十二萬人次、下車旅客十三萬人次。花蓮站長賴東震說,去年農曆年假期長達九天,與今年六天比較難比較;而一○四年跟今年一樣也是六天,該年度花蓮站總輸運二十八萬餘人次,比今年多三萬人次,旅客減少約一成。

公路總局統計今年除夕到初五總計六天蘇花公路的車流量,由宜蘭蘇澳端計數,南下花蓮的車輛共六萬六七八七輛次、北上則有四萬五九六八輛次;與去年除夕到初五相比,南下共七萬一六六一輛次、北上五萬三二一三輛次,一○五年車流比今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