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寬敏返家鄉鹿港 發527萬救助金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中)回到故鄉鹿港發放春節救助金,每戶可領取5000元,總共有1150戶受惠。(記者林良哲攝)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中)回到故鄉鹿港發放春節救助金,每戶可領取5000元,總共有1150戶受惠。(記者林良哲攝)

2017/01/25 06:00

春節前夕 救助1150貧戶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高齡九十一歲的總統府資政辜寬敏遵照其父親之遺訓,昨天回鹿港發放五百廿七萬元的救助金,用於幫助一千一百五十戶貧困家庭。他表示,辜家發跡於鹿港,永遠是鹿港子弟,而辜家子弟要遵守先祖遺訓,繼續為鹿港來服務

辜寬敏的父親為辜顯榮(一八六六年-一九三七年),他在日治時期開始發跡,開創出龐大的事業,其家族被稱為「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鹿港辜家」,而辜寬敏為其最小的兒子,至於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則是辜寬敏的兄長。

辜寬敏表示,父親在年幼時家境貧困,深深得知「艱苦人」的苦楚,在過世前幾天,曾經要求兒孫要將其所賺的錢回饋鄉里,要「還」給台灣人,另外父親也有特別交待,辜家源自鹿港,做人不能忘本。

由於父親的遺言交待,辜寬敏時時刻刻都念茲在茲,在四年前開始和鹿港鎮公所合作,提供春節救助金來幫助中低收入戶與邊緣戶,並提供獎學金給貧困人家的子弟,四年下來已經捐贈二千三百多萬元。

寒冬送暖 每戶5000元現金

辜寬敏說,很早以前他就想回到故鄉來做些善事,但苦無管道,後來認識鹿港鎮長黃振彥,透過鎮公所的協助,才能彙整一千多戶中低收入戶以及邊緣戶的資料,實際提供現金資助,昨天他回故鄉,總共發出五百廿七萬元的救助金,幫助一千一百五十戶貧困家庭(每戶五千元現金),這都要感謝彰化縣政府和鹿港鎮公所協助,才能讓這些錢能幫助實際需要的人。

鹿港鎮長黃振彥則表示,這些中低收入戶以及邊緣戶的家庭,平時並未獲得政府補助,但生活的確艱難,尤其年關將近,需要有來自社會的關懷,而辜寬敏先生的善行義舉,真正所謂「寒冬送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