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賞花 信義、仁愛「櫻」姿煥發

仁愛鄉台14線埔霧公路櫻花盛開,農曆春節連假是賞櫻好時機。	(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台14線埔霧公路櫻花盛開,農曆春節連假是賞櫻好時機。 (記者佟振國攝)

2017/01/25 06:00

〔記者劉濱銓、佟振國/南投報導〕農曆春節假期何處去?南投縣信義鄉草坪頭社區內栽種四千多株櫻花,目前已盛開逾五成,賞櫻活動昨天正式展開,春節連假正適合走春賞花;同樣位處較高海拔的仁愛鄉,台十四線及台十四甲線沿途也展現美麗「櫻」姿,給遊客豐富的視覺饗宴。

草坪頭花況美 可搭接駁車

信義鄉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旁的草坪頭社區,除了是高山茶區,也是賞櫻勝地,社區道路兩旁栽種四千多株櫻花,包括山櫻花、八重櫻,加上梅花、李花、桃花點綴其間,每年冬、春之際可說是百花齊放,美不勝收。

縣府、公所昨在草坪頭親水公園舉行「二○一七草坪頭櫻花季︱花與茶的饗宴」活動記者會,宣告賞櫻季登場,活動至二月底,歡迎遊客到草坪頭賞櫻,也能就近到東埔溫泉泡湯。

公所表示,草坪頭櫻花農曆過年將邁入高峰,花況可達八成,而李花、桃花平均花況也超過五成,近日已有許多遊客搶先上山賞花、拍照,春節期間為確保賞花品質,將在聯外道路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一一○公里愛玉橋頭規劃停車場,遊客可在此停車再轉搭接駁車到園區入口,廿八日至卅一日(大年初一至初四)、二月十一、十二日及二月廿五日至廿八日(二二八連假)上午八時卅分至下午五時都有免費接駁。

同屬較高海拔的仁愛鄉台十四線南豐至霧社、霧社至春陽,以及台十四甲線霧社至清境路段,沿途的櫻花已盛開逾五成,農曆春節連假也是最佳觀賞期。

櫻花季登場 暨大零星綻放

至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區內上千株的櫻花,因受暖冬影響,目前櫻花僅零星綻放,許多都是含苞待放,但「二○一七花賞茶事︱日月潭暨大櫻花季」仍如期在今天登場,廿六日至二月五日舉辦國際美食活動,二月十一、十八、十九、廿五日舉辦夜間賞櫻、茶道交流,讓遊客在櫻花林下賞櫻品茗與野餐,享受浪漫繽紛花季。

信義鄉知名賞櫻勝地草坪頭社區,沿路都可看見山櫻花盛開,農曆春節花況可期。(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知名賞櫻勝地草坪頭社區,沿路都可看見山櫻花盛開,農曆春節花況可期。(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