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吃飽」圍爐 9旬翁盛裝呷尾牙

97歲獨居阿公(右)第一次吃尾牙,特別穿上自己最喜歡的服裝出席。(記者邱芷柔攝)

97歲獨居阿公(右)第一次吃尾牙,特別穿上自己最喜歡的服裝出席。(記者邱芷柔攝)

2017/01/23 06:00

屏東、台東各開70、50桌

〔記者邱芷柔、王秀亭/綜合報導〕「寒士吃飽」尾牙圍爐宴昨天分別在屏東醫院前停車場、台東縣老人會館各開七十桌、五十桌。屏東場最高齡的九十七歲林阿公說,這是他第一次吃尾牙,要穿上他最喜歡的衣服來沾喜氣!台東則有住院中的街友,向醫師請假坐著輪椅出席餐會。

特地從內埔鄉到屏東市吃尾牙的八十七歲吳阿嬤說,小時候因意外造成左眼失明,左大腿也因為開過刀,走路須靠輔具,孩子們都因意外相繼過世,自己在內埔獨居,近年有站長、訪視員來關心她,讓她很感動,覺得社會很溫暖。圍爐宴除有美食,還有潮州高中管弦樂隊等節目表演,現場並準備七百份五百元應急紅包,讓與會寒士在春節前採買所需用品與食物。

台東的尾牙圍爐宴在台東縣老人會館席開五十桌,已第三次受邀的脊損者宋德芳雖然行動不便,需靠志工協助進食,仍年年參加。他說,就是喜歡圍爐的感覺,好溫暖、好有趣。

台東縣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去年台東受到多次風災侵襲,大家走過風雨的一年,許多弱勢家庭因工作機會減少,經濟狀況變差,今年的圍爐宴也改變地點舉辦,雖然場地較往年小,卻更溫暖。

台東住院街友請假吃圍爐宴

中午十二時,圍爐宴正式開動,志工們當起桌長,幫長輩們端菜、添菜,六十三歲街友去年接受人安台東站安置,首次參加圍爐宴,感動直說好久沒和家人吃團圓飯,這次活動讓他想起與家人圍爐的感覺。街友「沙魯」三天前因病住院,為了這場圍爐宴,特地向醫師請假,昨日一早就請朋友到醫院幫忙推輪椅帶他到會場,如願參與活動好開心。

受華山基金會服務,來自達仁鄉的孫愛香阿嬤第一次參加活動就抽中縣長獎。她說,從幾天前就很期待這場活動,能和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好棒。

創世台東分院長王玉鳳表示,今年開桌席次較往年增加,在台東縣青年聯合促進會、台東救難服務隊,及東海珊瑚博物館業務總監許婷玥等團體協助下順利舉辦。

台東縣寒士尾牙圍爐席開50桌,老人會館座無虛席。(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寒士尾牙圍爐席開50桌,老人會館座無虛席。(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