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二代拜年 朱立倫發吉利福袋

新北市勞工局昨天舉辦「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安排新住民第二代小朋友上台拜年。(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勞工局昨天舉辦「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安排新住民第二代小朋友上台拜年。(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23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昨天在市民廣場舉辦第七屆「喜越迎新春—越南朋友回娘家」活動。邀請越南當紅歌手獻唱,並安排新住民第二代小朋友上台拜年,市長朱立倫及與會貴賓發送吉利福袋給民眾,增添新年喜氣。

朱立倫指出,越南新年有貼春聯、發紅包、吃年糕習俗,目前新北市越南移工三萬人,越南新住民有一萬七千多人,已成為新北市大家庭的一份子,造就新北市多元文化,促進經濟發展。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組組長阮春造表示,台越文化十分接近,新年是越南的重要節日,新住民在異地工作,每逢節日特別想念家鄉,新北市政府每年舉辦越南新年活動,對越南朋友意義重大,成為文化交流與聯繫情感的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