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圓夢青年赴日 汲取當代藝術

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碩士生林思瑩,平時專注當代藝術研究,將前往日本吸取經驗,再帶回家鄉回饋。(記者林敬倫攝)

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碩士生林思瑩,平時專注當代藝術研究,將前往日本吸取經驗,再帶回家鄉回饋。(記者林敬倫攝)

2017/01/17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的林思瑩,目前是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碩士生,為了在宜蘭推廣熱愛的當代藝術,申請參加第一屆宜蘭青年圓夢計畫入選,將前往日本取經再回饋故鄉。她說,當代藝術就是將藝術融入生活讓人看得懂,希望能藉由旅途所學,讓宜蘭有更多當代藝術氛圍。

三十歲林思瑩近日將出發日本,是圓夢計畫首名出國圓夢的青年;她說,當代藝術以主題來區分,包含電影、流行音樂等較廣義的藝術,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且較為有趣,這也是她鑽研當代藝術的主要原因。

林思瑩指出,宜蘭縣就是一個當代藝術不發達的地方,像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都有許多當代藝術展覽,宜蘭有中興文創園區應該好好利用,很期待未來中興文創營運後,可以在園區推廣當代藝術。

林思瑩說,這次出國要前往日本東京欣賞當代藝術展覽,吸取更多新知,希望回來後透過交流座談,將吸收成果回饋宜蘭,為家鄉貢獻心力。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去年八月舉辦的「第一屆蘭陽青年圓夢計畫」,共有二十人參加徵選,經專家評選出合適人選,包含林思瑩、謝承佑、劉筱涵、鄭茹月、蔡佳恬、徐皓茹及方子維等七人,今年將分別前往日本、馬來西亞等國家取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